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

[貓] 口腔發炎/免疫力低下/嗜酸性齒齦炎/口齦炎/牙齦炎 治療方法與過程


我的貓罹患嗜酸性齒齦炎,一開始發病的時候是注意到他怎麼不怎麼吃東西,或是吃東西會低吼叫痛,扒開他的嘴巴看到紅腫的牙齦,上網查資料才確定他是不明原因發生的齒齦炎,可能是自己免疫細胞(嗜酸性細胞)太強,去攻擊牙齦細胞導致紅腫發炎

最後是動手術才治好口齦炎,推薦給有需要的人這家獸醫,直接去動手術最快了,不要再猶豫...!

淇寶寶動物醫院

在新竹的貓主人如果有也相同的困擾,可以去找淇醫師,真心推薦


按繼續閱讀,底下有更多日記與就醫金額紀錄



我的老大貓喵醬,是第一次領養的貓,在第一年就出現症狀了,但不是到非常嚴重完全吃不下,還是可以吃乾飼料,所以就沒做積極治療,沒吃東西的結果就是整隻貓偏瘦,毛色黯淡


直到我領養的第三隻貓咕魯,在4歲時出現非常嚴重的全口發炎症狀,完全吃不下也不願意喝東西,看獸醫結果只能給他吃消炎藥,也有打長效的類固醇針,但每個月要回去重打,不然又繼續發炎疼痛,整隻貓從原本胖胖的變到瘦竹竿,從7公斤降到只剩3公斤,看得真的很心疼,他是很惜福的貓,很愛吃,現在因為嘴巴痛不能吃真的很痛苦,而他真的很乖,我很想把他治好




喵醬因為很早就有發炎的現象,伴隨而來的是異常大顆的牙結石,有次看到獸醫動手摳摳的掉,就自己處理了:
2016/9/18
咕嚕跟喵醬都有很嚴重的口腔炎,大概兩個月要打一次類固醇針,之前獸醫師說這是天生的,治不好的,口腔炎有難聞的口臭,發作時一碰就痛,吃東西哇哇叫,就不想吃,不想吃就算了連水也不想喝,有一度爆瘦還以為喵醬要離開我了
醫生說最好能每天幫他們刷牙,我是想到就弄,他們很抗拒會一直反抗,其實碰不太到後面牙齒,每次都感覺刷心酸的
上次咕嚕給獸醫看說,醫生摳她的牙齒結果牙結石竟然被摳下來了,我震驚牙結石是徒手可以摳的東西喔,今天突然想到,看看喵醬的牙齒,嗯,有一邊的牙結石已經結成一球了,看來只能拔牙了,然後我抓起咕嚕看,他真的很乖不會反抗,牙齒小小的,牙結石也淺淺一層而已,試著摳摳看⋯欸竟然摳的動,一小塊碎片掉落露出本來的牙齒結構,看起來像還蠻正常的牙齒,原來牙結石拿得掉啊⋯⋯因為咕嚕實在沒什麼掙扎就很順利的把上下排牙齒摳過一次,摳了三塊牙結石下來,摳下來後有點流血,等等看血流的狀況如何
再來換喵醬,這個任性老大一直扭動腳踢尖叫掙扎,真的很難固定他打開嘴巴,最後勉強的打開嘴露出後排牙齦,試著用鐵鑷子摳摳看,哇⋯一大片牙結石竟然被我摳下來了,露出正常的牙齒,看起來很堅固,形狀也很好,但中間他掙扎的時候不小心刺到牙齦狂流血,蠻愧疚的
另一邊就很難處理了,牙結石已經包成一球了,我再看看有什麼辦法
或許牙結石拿下來了,不刺激牙齦的話,就不會疼痛吃不下東西,也就不用打類固醇針了!
類固醇針雖然有效,但其實效果只是抗發炎,而且副作用其大無比,毛會大量脫落,以前喵醬多可愛毛蓬蓬的,現在沒毛了乾瘦一隻,顏色也會淡掉,雖然我愛他一如往昔,但看照片還是會想說你誰啊,改變也太多
早知道牙結石是可以處理的,四年前就該開始幫他清,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結一個牙結石球了哭哭
每天喵醬都會跑來睡在我頭旁邊,打哈欠或是舔毛時口臭超明顯,因為口水臭舔完毛整隻貓就會變臭,我就會離他遠一點,其實還蠻好笑的
希望他們牙齒健康起來👍🏻




兩隻貓都確診口齦炎後,除了自己動手清除牙結石,也有帶他們去洗牙
2017/2/3

最近看到可以帶貓咪去獸醫那洗牙
想說太好了
我看牙結石已經嚴重到牙齦整個紅腫起來
咕嚕已經好幾天沒辦法吃東西了
今天帶去洗牙回來後看到咕嚕一驚
洗個牙有必要血流成河嗎QQ
獸醫說如果情況嚴重至少半年要洗一次牙
而且口角炎還是會持續復發
嗚⋯心痛加肉痛
洗牙一隻1500
今天帶兩隻去噴了三張小朋友
希望他們趕快好起來


流血流到整臉都是...牙結石很嚴重的感覺

手術

不是所有獸醫師都能幫貓咪手術,幸好我在新竹遇到一位美女獸醫師是這方面的專業,喵醬經過半口拔牙後已經好多了,可以正常吃乾飼料
但咕魯沒這麼幸運了,在我遇到這位淇醫生之前已經不幸過世....

2017/7/13
咕魯的病我一直很煩惱,他已經吃不下東西,包括用果汁機攪成的稀肉泥,已經沒有任何固態肉絲會卡住牙縫,他還是不願意吃
現在乾飼料已經完全沒動了,喵降跟咕魯都只吃罐頭,而且是鮮食罐,貴貴的,之前他們因為碎魚肉卡在發炎的牙齦痛苦不堪,拒絕進食,現在用果汁機再度打碎就比較容易接受了
做主人很辛苦的,養寵物前真的要三思,除非有負責到底的決心跟解決一切困難的體悟
昨天發現床上有一灘液體有一點血,我以為是咕魯嘴痛流口水,今天早上他蹲在床上不動,過半小時我看到他屁股下方出現一片水漬,還有一點紅色,原來是血尿...
貓咪出現血尿是很危急的情況,我在猜可能是咕魯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,前幾天也看過他蹲便盆蹲很久,還以為是他便秘,原來是泌尿道發炎,聽說久沒喝水容易結石,大概是這個原因吧,他嘴巴痛到連喝水都不願意
今天晚上要帶他去有全口拔牙的獸醫院看看,如果還有救的話...
=後續=
今天早上實在是太心神不寧了,怕回家打開門看到咕嚕屍體,於是跟老闆請假一下帶他去獸醫院,做了三合一血檢(貓愛滋、白血病、心絲蟲)、腹部超音波跟住一晚打點滴
幸好沒有貓愛滋,醫生檢查咕嚕腎臟膀胱都有結石,要改吃處方飼料,一天要喝200毫升的水,或是用皮下注射的方式,感覺好痛
口齦炎的部分不建議拔牙,用類固醇或口腔噴劑抑制下來就好,咕嚕也是一樣嗜酸性齒齦炎,免疫球蛋白太多,又是這個治不好的病ˊ_>ˋ
總共花了3850,呵呵,我的錢錢⋯
抽血感覺超痛的,驗血要抽的量蠻大的,抽到後面咕嚕痛的打滾,幸好咕嚕不會咬人,真是乖貓😭
隔壁病房住了18歲的貓咪,超強,咕嚕才7-8歲
=後續2=
醫生說今晚去接他出來也是可以
但要吃藥到可以正常排尿為止
現在只能吃雞肉泥(細緻)
用藥粉混進去就好
一週後必定要複診再做一次超音波
再來討論要不要做全口拔牙
哦天啊還是要做全口拔牙嗎
悲傷的看我帳戶餘額
難過想哭


這位醫生開價兩萬做拔牙,我還在猶豫,咕魯就在幾個禮拜後過世了...過世前送醫住打點滴也救不回來,愛,真的要及時

2017/10/6
今天本來準備要回老家,但一開門看到喵醬沒吃的早餐,呼喚了一下沒回應,在衣櫃裡面看到他蜷曲著,又是嗜酸性齒齦炎發作

唉⋯把他帶出門找獸醫院看看,一路上一直嘶叫悲鳴好像要被丟掉一樣
第一間沒開,看看附近有另一家就進來掛號,心裡想說可以直接做全口拔牙就拔吧,一萬五我豁出去了😭
獸醫師看起來很年輕是美女,他一看就說這個拔牙會好,喔喔喔喔第一次聽到獸醫師這樣說,感覺經驗頗豐富,但觀察要半天,麻醉要在中午,傷口好要五六天(可自行餵藥不用住院),算一算大概是我回來的時間,醫生說我可以下禮拜再來帶他回家,喔喔太好了,我還擔心他沒人照顧,喵醬你這禮拜就在醫院度過吧
我最後戰戰兢兢的問那拔牙費多少?他說大概三四千左右吧,喔喔喔喔喔喔直接便宜個一萬啊,喵醬你就放心住院吧,住院費加血檢費加拔牙還沒超過一萬五呢
感覺遇到佛心獸醫師嗚嗚嗚好感動
喵醬你有救了

------
血檢後醫生說他有腎衰竭的可能,要立刻上點滴了,嗚嗚
那幸好我今天有帶你出來,不然七天後看到屍體
幸好有遇到好醫生QQ
血檢的費用直接少一千會不會太誇張⋯(2700->1700)
住院1200-1500/天是差不多就是了⋯有加點滴的關係
嗯嗯先噴個8050了呢,等回來後繼續噴,怎麼噴都比上次看的那家便宜QQ
------
淇寶寶動物醫院

在新竹的貓主人如果有也相同的困擾,可以去找淇醫師,真心推薦



2017/10/16
剛剛去領喵醬回來,拔完牙後後排變成平坦的牙床,醫生說他第二天就食慾大開吃完一整碗貓食,酷
看他這麼開心早點遇到這位美女醫生就好了,也不用受這麼多苦
醫生問我他是不是在家就這麼兇,沒有人可以接近他,只好麻醉他後再血檢跟拔點滴,又多挨了兩針,活該啊喵醬,一針麻醉300元嗚嗚
住院後他的腎指數已經下降很多了,之後只要飲食注意一點就好了,牙齦炎的部分看起來全好了,唉真希望咕嚕還在,如果是這個醫生大概救的回來
跟醫生談完話後助手請我去上面帶他,因為太兇了沒人抓得了他,喵醬看到我也是大聲咆哮,在我唸幾句後有明顯軟化就把他抱出來放到貓籠裡,乖,回家了
這次包含處方簽飼料、住院費、麻醉費、血檢費總共16890,上次先繳了8040,有夠多的,一個月薪水被吃光光
最近都在當散財童子,年底要到了,保險費房租費還有一堆哩哩叩叩的在等著我(背手遠望),坐吃山空,只能一天過一天了,至少喵醬健康沒事就好
醫生說他以後大概也沒辦法血檢了,太兇了,乾脆處方簽飼料吃到掛掉好了
嗯真是良心建議啊次,我喜歡這個醫生,喵醬就是很難就醫的一隻貓啊

淇寶寶動物醫院
(粉絲團搜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