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[隨筆] 螢幕發黃

我的22吋螢幕變黃了,在我看電腦的時候,突然色調就變了,嚇了一跳,網路上查說是燈管壞掉或是線壞掉,抑或是險卡壞掉

我的22吋螢幕接的是筆電,用D-sub連接,正好我大主機還用HDMI跟螢幕連著,開機切換過去看發現很正常沒發黃,所以是筆電這邊的問題,螢幕目前排除掉故障的可能了

我把Dsub的線換掉,換成HDMI,結果有好一點,變淡黃,現在確定問題出在主機板上的內顯了,不過筆電是焊死的內顯沒辦法換(而且內顯現在都靠CPU?),如果要叫修就要整台搬去...

現在把螢幕的色調調到極藍,看起來正常一些了,之後如果要送修再看看吧(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